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梁园镇:架好“连心桥” “ 当好贴心人”

时间:2022-07-22 16:12:13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肥东县梁园镇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为全镇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事项咨询、来访接待、权益保障、关爱帮扶等服务保障工作,让温暖直达退役军人心坎。

  梁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3年多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服务保障为根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通过为退役军人提供规范化、亲情化、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打通了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架好了服务退役军人的连心桥,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为了让辖区内退役军人少跑腿、不跑腿、办好事,该镇注意整合资源,合理规划服务场所、在服务站文化建设中,做到积极融入军人元素,营造温馨的文化氛围。在服务方式方法上创新,了解退役军人的各类需求,尽力探索多样化的服务方式,更好地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

  今年3月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因为军人身份的特殊性,全国只有统一的系统办理优待证申领工作,工作效率不高,服务站的同志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用“5+2”“白加黑”的方式开展工作。到现场来办理的大多是年龄较大的老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地和他们解释、沟通,引导大家在等候申报的过程中 “忆苦思甜”,讲述自己的军营往事和过往的光辉岁月。小小的服务站里总是欢声笑语,使得大家流年忘返。

image.png

  日前,在某地打工的金先生在收到“已经申请成功”的网页快照时,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意通过快递的形式,给该镇军人服务站送来一面锦旗。对于正在外面打拼的年轻退役军人们,因为疫情和工作的原因,无法回来现场办理。为了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服务站的同志们积极通过电话联系,在网上传递资料,利用周六周日为他们代理申请,切实变“群众跑”为“信息跑”,极大便捷了群众办事。

image.png

  据了解,该镇共有退役军人1370人,现役军人99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优待证申请837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努力加快优待证的网上申请和其他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军人的归属感,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做成退役军人温暖的家。(周培松 夏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培松 夏红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