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响导乡:凝“星”聚力 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25 09:41:45 
摘要

  响导乡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 (试行)>的通知》(东组〔2022〕20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争创工作,以评比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动员部署全面“知星”。通过召开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发动社区对标对表,积极申报。将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网格化治理、防范化解信访维稳风险等社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合力推动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

image.png

  聚焦目标奋力“创星”。各社区对照“五星”支部创评标准,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开展自评。强化示范带动,打造以乡组织办为基础的前沿阵地,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部署,通过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暨理论学习会、督导推进会、问题研判会等方式,推动党建工作者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业务能力同步提升。听取各社区落实创评工作的情况汇报及遇到的疑难问题,根据不同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充分挖掘各社区优势,争取在达到评分标准的基础上做到有亮点、有特色,稳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

  盘活机制动态“管星”。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星级党支部创评巩固工作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检查,通过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乡风文明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基层网格治理等进行重点检查,以查代训,综合得分排序,开展通报讲评,引导社区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查不足、明方向、鼓干劲,确保创评工作常创常新,激活基层党组织“一池春水”,激发支部建设内生动力。

image.png

  正反激励竞相“争星”。为增强“夺标争星”的积极性,坚持“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鲜明导向。将评星定级情况作为各党组织书记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社区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评星定级结果作为党组织书记评优、社区评先的重要依据,以硬指标推动各级党组织干有目标、做有成效。突出典型带动,通过组织开展观摩交流,看亮点、补弱点、解难点,营造“比追赶”氛围,倒逼提档升级,在全乡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创标杆”的创先争优机制。(陶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