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八斗镇:环境大整治 党员干在前

时间:2022-07-25 11:32:37 
摘要

  连日来,肥东县八斗镇大力倡导“四净两规范”和“四勤两参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宣传员、排查员、指挥员、战斗员和监督员,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

  加强领导该镇高度重视,召开镇分工干部和社区书记及乡村振兴指导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安排工作任务,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领导小组,坚持高位推动。

image.png

  多举推进该镇要求党员网格员当好“宣传员”和“排查员”。建立排查网格,组建排查队伍,明确由包村领导亲自带队,逐居民组查看是否有残垣断壁、破旧房屋、旱厕、卫生死角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整治日程表,每日报送整改情况。制作并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在人员聚集处悬挂宣传条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成立专门的宣传队伍,配备“小喇叭”深入村庄内部不间断流动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image.png

该镇陆还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尤波与群众围坐一起,开展“板凳会”,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话乡村环境治理

  示范引领。整治中,坚持党支部“靠前站、领着干”,在整治环境一线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胸带党徽、身穿红马甲当好“战斗员”“指挥员”,带领广大党员和保洁员搬运杂物、清理杂草、拆棚,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提升。坚持“群众事、群众定”,号召群众主动清扫公共区域,自觉整治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驻村工作队队长尤波带领网格员清理杂草、整修花坛

image.png

image.png

该镇南桥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徐醒国带领巡河网格员在清理水库河道及岸边杂物,开展常态化保洁,呵护水环境、守护水生态

image.png

  该镇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党群共建模式,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以社区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评选各具特色、不同层面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让村民们学有榜样、比有“标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的内生动力。

  同时,该镇要求各社区可结合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巩固行动成果,逐步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让“四净两规范”和“四勤两参与”成为新常态。(高德升 曹斯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德升 曹斯琦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