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梁园镇:扎实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工作规范化

时间:2022-07-25 17:02:52 
摘要

  今年以来,梁园镇把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作为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多岗位锻炼培养干部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工作规范化。

  积极动员部署。成立交流轮岗领导小组,出台交流轮岗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镇交流轮岗工作动员会。各办站所认真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办站所实际情况,对符合交流轮岗条件的对象积极动员。

  明确轮岗条件。镇党委集体研究确定交流轮岗职位及任职资格条件,公布一批交流轮岗岗位。明确中层正职在同一职位任职满5年的可以交流轮岗以及任职满10年的应当交流轮岗等条件;明确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3年的等三种可不交流或暂缓交流情形。

  规范轮岗流程。按照摸底登记、谈心谈话、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等流程,精心规范化组织实施。镇党委书记亲自对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思想状况、工作现状和轮岗意愿。各部门及时提出交流轮岗对象,干部职工也可自行申请。对符合交流轮岗条件和自愿申请交流轮岗的人员,经书记办公会集体研究后,确定为预备交流轮岗人选。组织办对预备人选进行组织考察、重点谈话和征求意见,形成考察材料报镇党委会议讨论决定。

  严明轮岗纪律。明确轮岗纪律要求,人员调整方案宣布后,各部门和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关于轮岗交流的决定,在规定时间内到岗到任。调入、调出部门要相互配合,在工作交接、关系转接、材料流转等方面相互提供便利,,切实保障干部轮岗交流期间工作不断档、业务不掉队。

  健全轮岗机制。坚持以整体的工作思路来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相结合,与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相结合,优化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实施。将干部轮岗交流和新任岗位期间的工作表现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在重点部门、一线岗位表现出色、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

  截至目前,全镇共交流轮岗中层正职干部8名,中层副职干部3名,一级科员及基层特岗人员11名;交流轮岗中,新提拔5名中层正职、11名中层副职。所有交流轮岗干部均已投入新岗位工作,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林鹏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鹏飞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