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梁园镇梁园社区:多举措做好青少年夏季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7-26 10:05:20 
摘要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梁园社区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建立网格管理制度,确保各方责任落到实处,全方位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image.png

  暑期小课堂,助力防溺水宣传生动易懂

  为做好青少年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梁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科普微课堂,认真细致向小朋友普及科学防溺水、溺水科学自救等生活常识,让孩子们明白了有关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劝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不要独自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将溺水事故的发生扼杀在源头。生动的课堂宣讲和互动答题让宣传教育趣味化,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image.png

  入户走访,确保防溺水宣传“一个不少”

  在社区池塘、水沟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防溺水安全警示牌随处可见,时刻提醒辖区居民群众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同时,社区干部通过走访向广大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讲解未成年人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走访到每一个家庭,宣传到每一个监护人,警示到每一个未成年人,做到家喻户晓。

image.png

  网格员出动,巡查严守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了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社区坚持巡查防范,实施网格管理无死角。社区通过召开网格员防溺水会议,对辖区内所有水域进行责任划分,压实网格员责任,充实巡查巡逻队伍。要求网格员每天开展不少于两次巡查并做好巡查值守记录,对于重点时段和重点水域需加强巡查力度、提高巡防频率,将防溺水巡查工作实现常态化,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劝离游玩、戏水、游泳人员,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汤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汤妮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