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26 16:24:43 
摘要

  7月25日至26日,肥东县桥头集镇隆重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0名镇人大代表及18名列席人员肩负人民使命,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圆代表桥头集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二是谋发展、促转型,赋予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抓项目,稳投资,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四是提品质、攻难点,绘就魅力山镇新风貌;五是优服务、强保障,迈向惠民福祉新台阶;六是聚合力、重科技,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报告指出:下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紧抓“双千亿、文明城”目标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城乡融合,补齐产业素质、城镇功能和环境面貌短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镇人大主席秦刚受镇人大主席团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发展,为山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2022年,桥头集镇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履职实效,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三是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代表活力;四是夯实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讨论通过了副镇长候选人名单。经选举,高先峰同志全票当选为桥头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与会代表依次进行投票。新当选的副镇长高先峰同志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进行宪法宣誓。

  该镇党委书记姜华斌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是推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来,全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文旅产业、现代农业等重点工作,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控等防范工作,筑牢安全发展的“防火墙" ;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打造镇域环境的“高颜值" ;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 ,让魅力山镇呈现出发展方向坚定、发展质量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发展热情高涨的崭新局面。就如何加快建设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打造合肥“微度假”新高地,姜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有践行宗旨、担当作为,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二是要有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三是要有履职尽责、带头作为,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

  雄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肥东县桥头集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