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企业考察农旅融合 畅谈乡村振兴谋发展

时间:2022-07-27 15:44:07 
摘要

  7月26日,烈日当空,热浪扑鼻。中国城投集团第四工程局文旅产业公司、中茂建交通建设集团和安徽知原智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一行赴肥东县桥头集镇,参观考察桥头集镇国光社区黄张文艺村和汪洼、小杜两个村民组,聚力发展民宿,畅谈助力乡村振兴“钱”景美好。

  据了解,汪洼村民组位于国光社区东南尖山脚下,距石长路3.1公里,柏油路到村口,四面环山,错落有致,泉水潺潺溪流,百年绿树成荫,负氧离子1600。村民组24户(其中二层楼房8户、平房16户),户籍72人,除50人外出打工(做生意)居住在城市外,现居家生活有22人(其中100岁老人一人),耕地面积270多亩,2口大塘,以种植花生、玉米、芝麻、山芋和少量水稻,承包养鱼户。宜居宜游,适宜打造民宿产业“宝藏谷地”。

  此外,小杜村民组共有19户,55人,耕地面积95亩,三口塘。现居住楼房16户,平房3户,并在家生活20人,有一户饲养土鸡110多只,有古树100年的皂角树一棵,粮食以种植玉米、花生、芝麻、山芋、豆类等。

  参观结束后,几位企业负责人在与国光社区党委书记王禹进行互动交流中,谈及考察汪洼小杜发展民宿文旅业态时,深感桥头集镇国光社区地理、交通和区位优势独特,人才辈出,人文历史底蕴和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雅,山清水秀,产业发展迅速,“店小二”服务热情周到,营商投资环境更好,黄张文艺村较好地展示了文旅标杆窗口,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尤其是两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雾耕、市级产业园)发展上规模,周边旅游成熟,有丰富的山林体系。目前,汪洼、小杜这两个村民组位置、现状和周边生态环境幽静,群山抱水,非常适合发展主题民宿、文化餐饮等研学投资的基本要素,可结合现有的现代农业基础,进行科普研学基地的打造提升,须拟定好设计构想、规划方案要与全镇整体规划高度一致,形成共识,便于快速推进项目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民宿业态兴起,促进富民增收,加快乡村振兴蓬勃发展。(汪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