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举行优待证首发仪式

时间:2022-08-02 10:28:49 
摘要

  鲜花、掌声、祝福……8月1日上午,肥东县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10位退役军人代表领到心仪的节日“礼物”。

1.png

  红色的退役军人优待证,不仅是“看得见”的精神奖励,也是“用得上”的物质凭证。

  “拿到这张‘名片’我非常激动和骄傲,它代表了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我要把它转化为做好新时期税务工作的动力。”退役军人汪素菊高兴地说,她现为一名巾帼“税务蓝”,投身税务工作30年。

  从军23年,如今82岁高龄的退役军人尹华发激动地说,他会好好爱护、珍惜优待证,用荣誉约束、激励自己,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做革命薪火传承人。退休后,他曾担任义务送报员十多年,风雨无阻为各单位送报一百多万份,现在是一名红色义务宣讲员。

  “既要扎实有序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又要不断扩充‘优待’项目,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领证光荣,用证舒心’。”肥东县委副书记张圣涛表示。

  据了解,肥东县建档立卡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2万多人,自今年3月份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肥东县成立了优待证申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批受理、稳步推进的方式,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大优待证申领工作指导、督导力度。

  “我们依托乡镇、村居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线上线下做好政策的宣传,采取上门办理、设置临时受理点等方式,多渠道打通优待证办理‘最后一公里’”。肥东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高飞介绍。目前,肥东县首批申报并审核通过的1500名退役军人,预计将在15天内陆续领到“证”。

  近年来,肥东县退役军人军人事务局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政策落实、就业创业、帮扶援助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连续5年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肥东县光荣院被评为安徽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努力让服务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同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自强不息在肥东县加快实现“双千亿”,创成全国文明城的战斗中,再立新功。(彭红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彭红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