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古城镇:激活红色基因 点“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08-02 10:49:17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建军95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红色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7月29日,古城镇武装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纪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镇内25名退役军人开展“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革命先烈活着是一面旗帜,躺下是一座丰碑,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参观活动中,一众退役军人赴肥东县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柯氏旧居学习了柯武东革命烈士敢闯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瞻仰参观这位出自梁园的皖籍红军杰出将领的生平事迹,全面感受青年红军将领柯武东忠于党、忠于人民、勇敢作战、叱咤风云的英雄形象,通过汲取英雄人物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活动现场,在古城镇武装部长袁皖东的带领下,退役军人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这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在职退役军人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

   激活红色基因,立足志愿服务。参观活动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登上人居环境整治“战场”,为全面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注入老兵力量,擦亮“老兵名片”,让“橄榄绿”绽放出“志愿红”。老兵们拿起扫帚,带上垃圾钳,扛起铁铲,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清垃圾、搬木板、运砖头,志愿者将村庄道路的枯枝杂草、生活垃圾及乱堆乱放杂物清扫一空,对容易滋生蚊虫病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充分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变的是历史星空,不变的是军人本色;变的是时代脚步,不变的是军民团结。此次活动体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作风,他们用“若有战、召必回”的冲锋姿态践行着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古城镇退役军人的红色教育,同时增强了民众的拥军意识,更有助于弘扬不畏艰难、爱党爱国的良好风气。(杨一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一帆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