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圆梦金婚 幸福相伴

时间:2022-08-05 09:29:30 
摘要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新时代和文化的精神内涵,也为了充分展示新时代老人们相濡以沫的幸福生活,唤醒社区居民向金婚夫妻学习、共建幸福美好家庭的热情。

  肥东县桥头集镇梅山社区在七夕节来临之际开展“中国梦圆未圆之梦”七夕献礼“金婚银婚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讴歌美丽的爱情,营造节日氛围,倡导文明新风。

  悠悠爱情路,半世纪牵手;绵绵感恩情,五十载同行。本次来到现场拍摄婚纱照的都是45周岁以上的中年夫妇,他们中有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者,也有平凡相守的普通人。他们见证了国家的发展,也见证了这片土地的成长与变迁。在这么多对金婚伉俪中,大部分都一起携手走过了几十年的光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大部分老人夫妇都没有举办过婚礼。为此,梅山社区特地组织了这一场活动,只为了圆他们心中的一个梦,社区特地邀请专业摄影师,为每对金婚夫妻摄影留念,将他们朴素而坚定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老人们感动地说,“感谢社区给我们的关怀和温暖,社区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我们开心、幸福。”“我们俩到现在都没有一张像这样的合照,尤其是这样的金婚纪念照,儿女都没有为我们操办过,社区想到了,做到了,精心筹备、尽心尽责,真的是太感谢社区了,我感到太幸福了。”来到活动现场拍摄婚纱照的阿姨高兴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看着他们眼里洋溢着喜悦和惊喜,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心中也无比的喜悦。

  “柴米油盐酱醋茶,磕磕绊绊终不悔“,在场的众人都为金婚夫妇之间的这种真情动容,感动之际,也给下一代做了榜样,本次“圆梦金婚,幸福相伴”庆金婚活动不仅圆了金婚夫妇们的婚纱梦,更引导年轻人在婚姻生活中建立良好的夫妻关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梅山社区居民间的融洽相处。

  构建和谐社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直是梅山社区努力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今后,桥头集镇梅山社区党委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力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和谐家庭建设成为辖区居民的共同责任,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余兰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兰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