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撮镇镇:多措并举做实夏季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2-08-05 10:34:07 
摘要

  气温炎热,正值暑期,为保障好人民群众及青少年生命安全,撮镇镇唐安社区认真谋划,坚持“早教育,严措施,强巡查”原则,推进酷暑下的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宣传早教育。6月以来,唐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三所中小学,向学生发放《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一封信》,宣传普及防溺水“六不准”要求和预防溺水的措施、自救方法,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掌握防溺水知识;“七一”社区党委将“防溺水”列入会议议程,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关工委“五老”、村民组长,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重要内容,处处留心,人人尽力,确保暑期安全无溺亡事故;放假前夕,社区积极协助学校班主任与学生及其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建立《家校联系卡》,通过家长微信群、学校电子屏、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利用社区LED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全方位、多维度营造安全教育良好氛围。

  加强管理严措施。从六月中旬开始,社区组织力量,对辖区水域进行摸底排查,对水域名称、位置、面积、水深和危险程度逐一登记在册,水域安全责任人、网格员逐塘落实到位。社区还添置数万元的宣传和防护设施,确保每塘口防护做到“三个一”:即在塘口显著位置悬挂一幅防溺水宣传标语;塘口入口处竖立一个“水深危险,禁止游泳”预防溺水警示宣传牌;配备一套简易救生设备。针对辖区内32个塘口现都被居民承包养鱼、放鸭和进行其他水产养殖的情况。社区安全部门逐一上门宣传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签订塘口安全保障责任书,引导他们提高责任意识,熟悉防护事项,看好自家塘,管好自家人,确保安全无事故。

  加强巡查除隐患。社区相关部门完善日常巡查机制,严格巡查制度,做到安全巡查不断时间、不留死角。首先是专业防护巡视员巡查,这些人大都是塘口承包人和聘请的巡防员;其次是社区安全责任人巡查,社区“两委”每个人都负责一个责任区域,每天确保巡视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防溺水安全落细落实落到位。

  下一步,撮镇镇唐安社区将不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力度,持续常态化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和巡查工作,及时消除水域安全隐患,强化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火墙”。(王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雪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