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八斗镇:强化环卫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8-08 10:14:38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当前环卫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环卫作业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5日,肥东县八斗镇开展环卫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该镇城管中队分管领导赵盛松主持召开,城管中队、保洁公司负责人、保洁队长及环卫车驾驶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此次培训会从安全驾驶、环卫安全作业及安全生产常识入手,全面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对一线环卫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要求其在日常作业中不得随意停放环卫保洁车辆、骑车时不得拨打电话、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佩戴安全帽;要求环卫车辆驾驶人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距离、正确使用灯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文明驾驶、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赵盛松强调,做好环卫安全生产工作,要重在平时,抓常抓细。环卫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杜绝违规作业,并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文明作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求保洁公司定期开展环卫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各类作业车辆和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及设施设备性能良好,运行正常;同时,加强作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image.png

  会后,赵盛松对八斗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站内消防设施、安全措施等环卫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赵盛松指出,垃圾中转站管理员作为环卫作业的直接参与者,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在日常作业中严格按规范操作设备,防止发生设备突损或人身伤害事故;及时清理站内地坪油污及积水,做好防滑措施,谨防滑倒摔伤;严禁危险废物、有害垃圾及带有火源的垃圾进站。

  下一步,八斗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环卫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要求保洁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将环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范围,进一步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教育培训,保证安全投入,切实将环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李灵芝)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灵芝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