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古城镇: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树立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8-09 10:14:49 
摘要

  随着高考成绩揭榜、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一大批高中毕业生将告别老师、同窗,走向人生的新起点。每年此时,假借升学之名,大肆宴请、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与倡导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背道而驰。古城镇纪委、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在古城镇蒋集社区开展“树文明新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宣传活动,蒋集社区书记、两委干部及6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参加并签署承诺书。

image.png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难在转变思想观念。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已成为一种根深蒂固的表达方式,然而,这并不是唯一的方式,也不是老师们所喜欢的方式。对于老师而言,一句问候、一张贺卡、一封感谢信,要比大肆宴请更让老师们感到欣慰。因此,广大学生和家长要转变思想观念,以简朴、节俭、现代、文明的方式分享心中喜悦的之情、表达对老师多年教育之恩的感谢。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贵在倡导全民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要首当其冲、自觉抵制大肆宴请、大操大办等铺张浪费的陋习,坚决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坚决拒绝所有家长、学生的宴请;广大学生、家长,也要深刻认识到“升学宴、谢师宴”这种陈规陋俗的危害,引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全社会广大群众,也要负起公民职责,做好监督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image.png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重在狠抓推进落实。在充分动员宣传的基础上,针对日常生活中各种形式铺张浪费的宴请活动,各级纪委部门要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制定相关政策,规范化整治,确保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古城镇纪委、团委将联合各部门、各社区在全镇范围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学子主动作为,以节俭文明的新方式迎接毕业季。(张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壮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