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荣获全省“十佳书香之镇”称号

时间:2022-08-10 10:06:53 
摘要

  近日,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的“2021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拟入选名单公示”中,肥东县桥头集镇入选“十佳书香之乡(镇、街道)”名单。

  近年来,桥头集镇先后荣获了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文明村镇”、“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等荣誉。2019年爱情隧道景区被授予“全国散文诗创作基地”。蓝山湾景区被授予“安徽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称号。2020年桥头集镇荣获由中国诗歌学会授予的“中国诗歌小镇”称号。2019年12月获得安徽省诗词学会授予的“安徽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桥头集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创建书香之镇:

  依托爱情隧道,传递书香氛围。依托爱情隧道作为“中国诗歌创作基地”、“全国散文诗创作基地”的品牌效应,连续六年,高规格打造中国•肥东爱情隧道“520诗会”。

  完善基础设施,保障阅读环境。为建设书香之乡,桥头集镇各社区由专人负责制定活动计划,完善组织、指导活动的实施。一方面加强社区农家书屋建设,完善管理,不断投入添置图书,使全镇藏书量达10万多册。另一方面,制定图书室借阅管理制度,图书统一编目,分类陈列,方便居民借阅。

  活动多彩多样,渲染阅读氛围。一方面。桥头集镇综合文化站及各社区开展农家暑期读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各种资源,依托社区内文化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开展社区学习教育。

  另一方面在机关单位内也开展了读书活动,如党员读书分享会、机关小讲坛等。积极营造中国诗歌小镇的浓厚氛围,利用机关文化墙,打造诗歌画廊。鼓励机关干部参加各式各样的读书活动,如肥东县经典诵读等活动,让书香飘满机关。

  2021年、2022年分别完成《中国诗歌小镇》诗刊第一辑、第二辑印发。由新安晚报社和桥头集镇联合主办的连续两届“爱情隧道华文诗歌奖”,受到了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关注,来稿踊跃。《作家天地》杂志也开辟了“爱情隧道”专栏。2021年12月成立了桥头集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在一起,形成浓厚的文化文艺氛围。并于同月在桥头集召开“肥东诗群”恳谈会。

  下一步,将加大对于图书室的建设,添置更多适宜村民阅读、全方位覆盖的书籍,举办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让书香飘满桥头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