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靠投入设施增强抗旱能力保民生

时间:2022-08-16 09:20:13 
摘要

  “今年7、8两月骄阳似火,持续30多天的晴热高温,我们雾耘科技示范园的紫叶(绿叶)生菜、芹菜和水果黄瓜等蔬菜,在挡遮阳网的覆盖下长势喜人。”顾一乡太空农场负责人朱发军说。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时间长,雨水少,给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相关蔬菜公司种植带来了难题。肥东县桥头集镇积极做好“三保“即保苗保菜保民生。镇村两级干部一面深入田间地头组织抗旱保苗,一面现场指导两个现代农业企业即安徽雾耘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切实增加抗旱设施投入,提高抗旱能力,力争减少旱灾损失。

  据了解,为应对高温天气,安徽雾耘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种植的活体果蔬鸟巢里,全部使用遮阳网6800平方、水帘6组和风机16台,并每天给50多名工人送去绿豆汤、毛巾、冰水等,合理安排好避暑工作时间,使活体果蔬长势茂盛。

  位于国光社区境内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烈日炎炎下,大棚内的上海青、毛白菜、苋菜、空心菜、西瓜条等叶类蔬菜也正陆续上市。“面对今年持续干旱天气,我们的蔬菜种植面积有2200多亩没有减少,每天有40多吨毛白菜等叶类蔬菜销往周谷堆市场,保障本地菜篮子供应。”公司负责人孙田中说。为了全力保障“伏缺”蔬菜市场供应,该公司果断决策,迅速投入资金近40万元,在原有40口水井的基础上,新增20口水井,购买了66.7万平方米的遮阳网、2吨薄膜降温剂、4万张蟾虫板、10万平方防虫网,至目前叶类蔬菜长势良好。该公司现在每天有三、四百人干活,由于天气炎热,他们凌晨三四点进棚采收,早上六七点将蔬菜运往周谷堆市场,确保合肥市民能吃上最新鲜的本地蔬菜。此外,国光社区汪明家庭农场种植的700多亩中晚一季水稻,也充分利用5台靠埂泵从塘、河坝进行引水灌溉,确保粮食生产不减收。(汪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