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长临河镇罗洪社区:党建引领筑根基星级创评焕活力

时间:2022-08-16 17:44:15 
摘要

  今年以来,长临河镇罗洪社区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对照创评标准认真开展自评,查找自身不足积极落实整改,在日常工作中强弱项、补短板。

  抓组织强队伍,星级创评有保障。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过硬,是实现创“星”的重要保障。罗洪社区注重从思想建设入手,充分利用主题教育、“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强化党员理想信念。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优化年龄结构,提升平均学历,注入新鲜“血液”。为确保党组织坚强有力,罗洪社区认真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培育了一支勤思考、会谋划、想干事、不怕事、能成事的党员队伍。

  抓乡风强文化,星级创评聚能量。罗洪社区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一方面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模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阵地作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另一方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带动作用,整合村级公共资源,打造乡风文明创建的主要阵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星级创评积聚正能量。

  抓民生强服务,星级创评根基壮。罗洪社区积极加强党建引领,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树标杆、结对子、亮身份”,把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每一名党员的第一要务。以做好“开门一件事”为载体,公开承诺完成一批民生服务事项。今年以来,社区整修停车位4处20余个,新修田间路370米,修建社水泥道路4段500米,方便村民和游客出行;社区雨污分流施工正在进行中……一系列举措,紧扣群众所需。

  在2020年抗洪防汛工作中,罗洪社区党委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到十八联圩启动蓄洪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员挨家挨户通知群众撤离,帮助群众搬运转移物品,当晚,罗洪社区905名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集中安置点或自行投亲靠友。群众安置妥当后,社区党委立即开展巡堤查险工作,组织精干力量,由镇村干部带队,每班20位巡查人员,“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2020年8月19日圆满完成中央领导在巢湖大堤罗家疃段视察任务。

  抓环境强生态,星级创评颜值靓。今年以来,罗洪社区深入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社区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实行网格化包片管理,落实门前三包机制,由党员担任网格长并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护机制,号召全体党员努力做到带头整治环境卫生、带头清理整治坑塘、带头美化村庄和庭院。

  抓产业强发展,星级创评明方向。罗洪社区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2021年度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0万元,达到185万余元。本年度的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已超过100万元,社区正在探索更多的增收途径,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最终以分红的方式,实现村民增收。

  下一步,罗洪社区还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为民服务,凝心聚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罗涛、王靖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罗涛、王靖萱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