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古城镇:暖民心,在行动,党建引领惠民生

时间:2022-09-27 11:25:45 
摘要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古城镇积极响应,在建强党建阵地、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宣传动员上不断发力,从教育到就业,从养老到健身,从出行到食品安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

  倾听民声,示范引领聚人气。“干的事”要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古城镇借助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向群众发放“暖民心”宣传单页,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新时代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社区、广场开展民生宣传板凳会,从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小事抓起,向群众介绍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内容,仔细解答群众疑虑,倾听群众心声,凝聚群众力量,汲取创新思路,让十项“暖民心”行动可以真正干出成效,造福百姓。

  因地制宜,落地实践有生气。邀请当地健身达人作为活动指导员,组建一支广场舞队,让想跳不会跳的群众参与进来,共同享受健身快乐,畅享健康生活,合力营造良好健身氛围。此外,文明菜市行动正在古城农贸市场稳步推进,依托实地调研,不断完善市场改造升级和规范管理方案,力争既让古城农贸市场既能保住“烟火气”,又能改出“新颜值”,让群众在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文明购物。

image.png

  持续推进,善作善成下力气。镇劳保所做好就业大文章,推进“就业促进行动”,依托肥东县“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社区快聘小程序),把好工作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社区居民自主、就近、灵活、高效就业。古城镇中心幼儿园增加课后延时托幼服务,帮助上班族、二孩三孩家庭减轻负担,缓解家长育儿压力。镇民政所不断推进老年助餐行动,保障食品安全,规范卫生条件,提供安心满意的就餐环境,暖心服务“夕阳红”,让老人吃饱吃好心情好。同时,镇组织办积极开展“老有所学”系列活动,发动老年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热情不断传递,营造暖心学习氛围。

image.png

  十项暖民心行动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古城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暖到群众的心窝里,引导群众共推暖心工程,共享暖心氛围,共建和谐环境,着力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刘峻翔 唐静)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峻翔 唐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