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梁园镇:情暖重阳节 爱在夕阳红

时间:2022-09-30 10:51:36 
摘要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重阳节又名登高节,农历九月初九,两阳相重,故叫“重阳”;重阳节又是“老人节”,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了无限乐趣。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日前,肥东县梁园镇民政所、镇科协和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支队一行,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到辖区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节 爱在夕阳红”特色集体活动,陪伴老人过一次欢乐的“生日会”。

image.png

  活动一开始,该镇民政所社工鲁海燕组织到场的老人们签到,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佩戴生日帽、点蜡烛、全场齐唱生日歌、分发生日蛋糕。老人们围坐一圈,一边吃蛋糕,一边谈天说地,共话家常。聊到兴起,有老人起身为大家表演自己拿手的庐剧、黄梅戏,场面好不热闹。

image.png

  活动中,镇科协的同志还组织老人们进行科普小知识抢答活动。用老人们乐见的方式宣传知识、交流情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随后,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发放了《日常生活指南》等科普书籍。

  吃完蛋糕,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精心组织了一场套圈游戏。精美实用的小礼品让在场的老人们着实惊喜不已,个个跃跃欲试。整个活动热闹异常,拿到小礼品的不停的炫耀,没拿到的礼品的也欢笑不断。

image.png

  上至国家兴盛,下到社区和谐,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奉献和支持。梁园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告诉我们:“为了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我们尽可能利用一些传统节日的时机,组织他们乐于参加的活动,一方面是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更是体现党和政府对老一代人的真切关爱,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切实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张玉 周培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玉 周培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