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响导乡:“擂台比武”晒实绩 以赛促学强本领

时间:2022-09-30 16:12:46 
摘要

  争当乡村振兴“头雁”,善借他山之石奋进。9月30日上午,响导乡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持续营造“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书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擂台比武”主要以汇报演讲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五比五看”主题,一、比基层党建,看制度规范;二、比产业发展,看项目实效;三、比基层治理,看作用发挥;四、比人居环境,看示范创建;五、比乡风文明,看典型案例。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登台亮相,全情投入、实力比拼,用朴实有力的话语、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村级治理和发展的思路、做法以及成效,对村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反思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目标作出明确部署,充分展示了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的精神风貌。本次“擂台比武”由乡领导班子组成评审团对“选手”们从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现场综合表现等五个方面对比武内容进行评定打分,并排出最终名次。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既是比拼各社区亮点的“擂台赛”,更是找差距、抓落实的“推进会”,让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有比较、立标杆、定目标,树立“快步跑、争前列、作贡献”的姿态和决心,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锤炼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本领,推动各社区在对标比武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本次“擂台比武”一方面让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持续激发,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从而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另一方面让响导乡全体村干部都能干、会说、会展示,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陶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