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八斗镇:迎国庆暖重阳 爱国敬老齐欢乐

时间:2022-09-30 17:17:25 
摘要

  国庆重阳喜相逢,金菊佳酿福气浓。9月30日上午,肥东县八斗镇花张社区“包公家宴”大食堂内洋溢着节日的喜乐祥和气氛。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重阳双节,八斗镇在此举办“我与祖国共庆生”及“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永骏,肥东县民政局副局长王薇馨,八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柯亮出席活动,肥东县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八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及镇文明办、民生办、妇联工作人员,花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社区大龄独居老人、老党员参加活动。

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永骏,肥东县民政局副局长王薇馨,八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柯亮出席活动

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第十九代传承艺人江义阔表演大鼓书

  活动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第十九代传承艺人江义阔老师带来的《重阳风光无限好》、《文明新风绿江淮》中拉开帷幕。

为老人佩戴手环

老人展示“红手环”

  “老人家,以后出门要戴好这个手环,要是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就请别人扫一下这个码,打上面的电话就能联系到您所在社区的驻村民警和包组干部啦!”到场领导和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佩戴手环一边说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是一个家庭中的财富,我们要传承好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20位老人佩戴好手环后,大家一齐向老人送上了另一份节日礼物,为重阳这一传统节日更添一份温暖。

送上重阳礼物

  “听说我们今天过来的老人有73周岁的,也有恰好10月生日的,借今天的机会,我们在这提前为您过生日,献上一碗福寿延绵长寿面,与祖国母亲共庆生!”热闹的氛围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被端上桌。大家围坐一起同吃“国庆面”,共庆祖国73岁华诞,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同吃“国庆面”与祖国共庆生

  活动的最后,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血压检查、血糖检测、眼部疾病筛查、健康咨询等健康义诊活动。

  “今天非常开心,有县中医院的医生帮我们量血压、查眼睛、做艾熏,告诉我们要注意饮食健康。开展的重阳节、国庆节活动,更是让我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对我们老年人很是关心关怀,我们感到非常幸福!感谢我们的祖国,让我们晚年生活美满快乐!”薛爷爷对志愿者说道。

  活动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曹斯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斯琦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