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杜集镇“挂、净、动”三步并行 迎接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10-01 13:42:26 
摘要

  挂国旗 庆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

  金秋的蓝天白云,映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杜集镇的各主干道上,一面面崭新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处处洋溢着“中国红”。为迎接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杜集镇在各主干道和沿街门店悬挂起了国旗,为祖国献上祝福,营造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

  走进杜集镇,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张挂于城市道路两侧。今年国庆节至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镇重要道路共张挂约605面国旗。其中4号国旗305面,党的二十大主题灯杆旗300面,依次间隔安装。每两面国旗为一组,采取“工”字形为主的形式,张挂于路灯杆上,放眼望去,整齐庄严。不少居民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我们镇处处洋溢着‘中国红’,就感觉很有仪式感,节日的氛围一下子就浓厚了”杜集镇杜集社区居民程玲感慨道。

image.png

  杜集镇城管中队负责人陈咏梅说:“为了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我们从9月28日对镇区主干道两侧悬挂国旗,让‘中国红’成为国庆期间最美的色调。安装完成后,我们将每天派专人巡查张挂国旗的道路,一旦发现国旗破损或有污物,会及时更换。到10月底张挂结束后,所有国旗将会完整回收。”

  按下“美颜键” 洁净靓丽迎国庆

  为进一步优化乡镇环境,迎接国庆佳节到来,近期,杜集镇农环办、文明办联合物业公司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洁净清爽迎国庆”行动,努力营造干净舒适、整洁有序的环境。

image.png

  一是开展主次干道大清扫。以每日“一冲一扫一清洗”为要求,加强道路精细化作业。二是开展环卫设施大清洗。强化公厕、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三是开展镇容环境大清理。加大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力度,合理安排清运车辆,根据节日期间垃圾量增加及相对集中的特殊性,适当增加转运次数、确保垃圾无积存、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冲洗垃圾中转站,保持站内和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四是持续开展上门宣传活动。镇城管中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上门宣传,要求商户做到“垃圾不落地、入桶不外露”,有序排放,保持门前干净整洁。五是加强部门协调。明确保洁责任和有关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及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查力度。

image.png

  喜迎党的二十大 篮球展风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快乐健身为基础,进一步推动全镇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青年之间的交流,9月27日下午,由杜集镇人民政府主办、杜集镇文旅办协办的三人制篮球友谊赛正式开幕,来自镇机关、镇农商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学校、各村(社区)等7支代表队3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次比赛获得了杜集镇农村商业银行的赞助支持。

image.png

  本次比赛7支代表队分成2个小组进行循环赛,经过激烈角逐,杜集镇农村商业银行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杜集镇最生态杜集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杜集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比赛以“强国复兴有我,喜迎党的二十大”快乐健身活动为主题,旨在提供给辖区内广大篮球爱好者一个“以球会友”的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比赛,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节日氛围。

  通过推动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举措的落实,杜集镇积极改善全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与水平,广泛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大快乐健身宣传力度,讲好百姓身边健身故事,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构建幸福美好杜集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米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米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