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提质升档增效 持续擦亮“创智汇”品牌

时间:2022-12-08 12:03:54 
摘要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县战略、人才强县战略,安徽省肥西县主动作为、勇毅前行,通过持续高质量举办“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打造一条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引进的“快速通道”,吸引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肥西,聚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肥西县于2016年动议举办“创智汇”双创大赛,主旨是聚焦创新科技人才项目评价方式,以竞赛形式选优项目,打造科技人才选拔的阳光赛道。该县对整个赛事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都作了全面、周到的安排,让整个赛事规范有序、比赛各环节公开透明。第一届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有70个团队参加比赛,不仅选足了设定的科技人才项目,还引进了新的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7年第二届“创智汇”大赛筹备时,肥西县意识到大赛不仅是选才的平台,更是引才的平台,应以大赛为平台,推介肥西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携带科技成果来肥西建功立业。该县更加注重大赛前的动员和赛事宣传活动,主动与合工大、安大、中科大先研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挖掘优秀人才和团队来肥西参赛、创业。他们还召开大赛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加,全方位宣传赛事。当年共有91个团队参赛,30个优秀科技人才项目脱颖而出。

  此后,肥西县对每届的赛事都认真总结,不断改进赛事的流程和实施方案,推动“创智汇”大赛提质升档增效,重点在拓展项目来源上下功夫,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合作,把眼光从市内瞄向市外、瞄向省外,甚至瞄向全球,吸引更多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来肥西参赛;同时,为提升大赛的专业化水平和赛事质量,保障大赛项目源的充分供给,按照“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的原则,肥西县以招标形式委托第三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来承办“创智汇”大赛。自2021年开始,肥西县就以“人才愿来”“项目落地”的目标来反向设置大赛流程,大大提升了“创智汇”大赛的成效。

  好平台就是资源,资源就是生产力。一届届“创智汇”大赛的成功举办,持续吸引着一批批国内外高端人才、先进技术、优质项目汇聚肥西、落户肥西。截至2022年,7届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共引育156名高层次双创人才,引进44个高质量项目落户肥西。“创智汇”大赛正成为肥西县一条引进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的“快速通道”。(宗 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宗禾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