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全新提升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2-08 12:04:36 
摘要

  今年6月肥西县政务服务大厅扩建项目开工,时隔5个月政务服务大厅扩建工程进展如何?扩建之后的大厅都有哪些新亮点?会新增哪些政务服务事项?这又会给肥西政务服务带来哪些新升级、新突破?

  近日记者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扩建工程现场一探究竟!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离不开一流的政务服务空间场所,扩建的政务服务大厅包括2层新建办公楼及配套立体停车设施,当前,已经完成85%工程量,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年底可以竣工交付。扩建后的政务服务中心将有哪些新变化?

  “一扇窗”服务群众。据县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孙浩东透露,政务服务中心迭代升级后,将进一步优化综合窗口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一窗办理”,其中一个突出亮点就是重新整合设立10个为企综合服务窗口、10个为民综合服务窗口,变专科窗口为全科综窗,实现所有进驻事项窗口无差别受理,彻底改变以前窗口“冷热不均”和企业群众办事耗时长、效率低现象。综合服务窗口,简单来说,就是在前台综合受理、在后台分类审批、最后统一窗口出件,老百姓不需要多个窗口跑,这是一种新的政务服务模式,但便民利企的初衷不变。综合服务窗口增多,这就意味着每一个窗口对应的服务人员必须是全能型窗口人才,这也是政务服务软件提升关键。“我们现在都是按照全科型人才培养,要求每一个窗口人员必须熟悉掌握各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孙浩东说。

  “一道门”集中办理。服务事项“应进全进”是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过去,由于场地等硬件条件限制,全县还有部分办事窗口无法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扩建之后,公安出入境分大厅、人社分大厅、烟草分大厅及其他所有具备进驻条件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办事窗口进驻大厅,拟新进驻15家县直单位382项事项,总进驻事项涵盖34家县直单位共计1420项。

  “零距离”服务企业。如今,“领代办”政务服务品牌已成为肥西对外招商的一张名片,很多企业家奔着优质的营商环境而来。今年以来,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全面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组建“领代办”服务专班队伍,设立“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窗口”,一对一为企服务,从企业注册登记,到项目立项审批、规划许可、建设施工、竣工验收,全流程跟踪服务,全周期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肥西“领代办”政务服务品牌,为项目快速、精准落地做好服务保障。据统计,自“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窗口”成立以来,累计服务全县61个项目,完成业务咨询、企业开办、建设审批等事项240余件,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肥西将全面对标对表长三角先发县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努力在政务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刘成璐 汪津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成璐 汪津津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