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减税退税37.36亿元礼包已经到账

时间:2022-12-08 12:05:23 
摘要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顶格减征‘六税两费’”……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落地,为肥西市场主体带来“暖意”。据该县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该县退税减税降费37.36亿元,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助企纾困成效明显。

  “新的组合式退税、减税支持政策,尤其是对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可以说是为企业雪中送炭,减轻了公司的各项税负,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提升了我们面对市场的信心,帮助企业在成本上升、疫情反复的困难外部经济环境下,能够更加有效的应对市场风险和成本压力。”合肥磐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玉恒告诉记者。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科技馆、主题馆、企业馆等科普场馆内容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磐石科技近年来专利研发投入都超过千万级别,留抵退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让磐石科技更加坚定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市场主体、稳发展预期、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真金白银及时送进企业口袋,才能真正体现政策成效。”肥西县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花德芝介绍道。

  据了解,肥西县税务局紧盯退税工作时间节点,探索推行“789节点工作法”(即每月申报截止期,退税申请率达70%以上;每月20日前,退税申请核准率达80%以上;每月25日前,退税办结率达90%以上)。通过对每月可退税资源,分类设置时间节点,建立健全留抵退税“一册三表”,细化梳理各环节任务,按日推送数据按日通报进度,确保符合条件企业“一户不落”,并实施“红黄牌”督办机制,将每月退税进度纳入重点督办事项,通过“789节点工作法”的推进,有效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对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促进稳岗就业、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增加了1倍,自主设计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对公司资金带来了一定压力。“留抵退税对我们如同“及时雨”,今年以来,公司收到4316万元的退税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有效促进企业收入增长,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荣升信心满满的说道。

  前三季度,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肥西县累计办理留抵退税1991户,办退金额10.59亿元。六税两费优惠享受户数23010户次,优惠减免7148.42万元。税务部门落实税费政策有效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让广大市场主体增强了发展信心,为经济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肥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向法表示,接下来该县将持续跟踪分析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强化综合施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高效地享受政策红利。(宗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宗禾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