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学、宣、送、做”四位一体

——肥西县总工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时间:2022-12-08 12:07:09 
摘要

  连日来,肥西县总工会多举措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在“学”上细钻研,走好思想引领“先手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肥西县总工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积极组织全县工会干部职工认真研读报告,畅谈感想,迅速在全县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宣”上造氛围,按下入脑入心“快进键”。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县总工会依托“劳动者之声”宣讲团,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入脑入心。先后邀请一线职工、先进模范、党校教师走进机关、企业、社区,走进职工群众身边,通过深入浅出讲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群众语言”,让“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在“送”上花心思,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前往县总工会联系党建工作三家企业和两家新就业形态企业,开展向企业职工群众送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肥西县工会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覆盖职工群众近万人,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做”上求实效,提升知行合一“新高度”。肥西县总工会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深入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动力源”,为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丁文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文哲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