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双墩镇:凝聚巾帼普法力量,呵护妇女儿童权益

时间:2022-12-08 12:11:07 
摘要

  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双墩镇妇联联合泉河路社区妇联、合肥舒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所辖区域进行“反家暴,我有话说”主题活动线上互动课堂。

image.png

  活动开始,一段关于反家暴的法律知识宣传视频引发了学员们的强烈反响,她们纷纷发声,表达对家暴的认识和反感,对遭受家暴的女性朋友们的可怜和同情,以及对施暴者的愤恨和谴责。

image.png

  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在线授课,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家暴概述、《反家庭暴力法》及家暴的法律后果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介绍了通过司法程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方法以及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应受的惩罚;详细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12338妇女儿童维权公益热线,让广大群众在遭遇家庭暴力时懂得正确求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image.png

  维权筑梦,法润巾帼。双墩镇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依托“巾帼大宣讲”、“巾帼普法微课堂”等活动进行普法宣传,不断深化法治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家庭落细落实,构建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制止家庭暴力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全镇31村(社区)全部建立三类妇女儿童及高风险家庭台账,做到“早报告、早控制、早调处”。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镇妇联联合司法,公安等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婚姻指导、心理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特殊家庭帮扶等服务,提高妇女维权意识,深度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

  下一步,双墩镇妇联将大力推动多部门联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机制的实施,与公检法司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通过会商研判、座谈交流等形式,在解决妇女儿童重点难点问题上谋突破。努力把妇联维权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妇联维权工作水平。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巾帼力量。(朱俊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俊瑶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