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扩岗补助政策助力非公企业稳就业促发展

时间:2022-12-09 17:17:45 
摘要

  今年以来,肥西县以服务非公企业为重点,以“稳就业促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民生、援企业、稳就业功能,全面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打出“扩岗+稳岗”政策组合拳,精准助力非公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促进稳岗就业。

  “今年8月以来,我们企业在网上自主申报三批次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共计收到2.8万元的补助资金。人社部门创新扩岗补助政策,目的在于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在肥西。我们企业也会用好这笔资金,履行好社会责任”。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家企业2022年度招用应届毕业生共计33名,其中网上自主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涉及28人,拨付资金2.8万元。此外,肥西县根据人社部下发的毕业生数据为基准,通过参保信息系统对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失业保险情况、是否享受过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信息进行核验,确认符合条件后,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以“免申即享”的方式直接将0.5万元拨付至企业账户。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安徽皖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肥西分公司,作为“免申即享”受益企业,无需提交任何材料,通过数据对此直接享受到肥西县人社局发放的一次性扩岗补助10万元,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该公司表示将把这笔资金用在缴纳员工社保费等方面,使员工队伍更加稳定,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为了努力确保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覆盖至符合条件企业,在宣传引导企业通过安徽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自主申报的同时,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肥西县对中小微企业采取“免报直发”方式及时兑现资金,做到让符合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企业应报尽报、应发尽发,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稳定企业用工岗位,为保就业“添砖加瓦”。截至目前,肥西县已为全县146家企业拨付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45.4万元,其中自主申报38家,拨付资金29.9万元;免报直发108家,拨付资金15.5万元。

  下一步,肥西县将积极贯彻省人社厅“一次性扩岗补助”援企稳岗政策,进一步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由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采取大数据对比“免审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组合措施,统筹推进扩岗补助政策畅通领、安全办。(董铭 张亦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董铭 张亦然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