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1-11月份公共资源交易总额突破380亿元

时间:2022-12-09 17:19:49 
摘要

  1-11月份,肥西县级交易平台共完成交易项目899个,预算金额444.36亿元,成交金额381.05亿元,同比增长179.69 %,节约资金63.31亿元,资金节约率14.25%。

  2022年以来,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各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交易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交易总量再创新高。

  一是创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为减轻企业投标负担,提高市场活力,中心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推行诚信企业减免投标保证金机制,推进电子保函、保证保险方式,实现线上缴纳,线上退付,减轻投标人资金压力,已累计办理电子保函660余份,为投标企业减少保证金现金占用1.78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交易资金占用成本,提高企业参与投标积极性,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狠抓合同签订和履约反馈工作。8月以来,为规范全县交易项目合同签订和项目履约信息反馈,中心成立专班工作组,实施包保责任人制度,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与业主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大幅提高该县交易项目合同签订及时率和履约反馈数量,缩短全流程交易周期。

  三是主动试点运用“动态合理价格法”。为打击“围标”和项目经理“挂靠”行为,肥西县交易中心作为试点县(区),率先贯彻执行市中心动态合理价格评标法,推行项目经理视频答辩方案,在项目在评标过程增加视频答辩流程,入围答辩流程的投标单位,根据项目经理答辩得分最终确定中标单位。截至目前,已有38个项目采用视频答辩,通过答辩有效减少项目经理冒名顶替现象,保证了评标结果的公正公平。

  四是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一是继续高质量组织开展重大项目交易文件会审工作,已完成56个重大项目交易文件会审工作,项目预算总金额近312亿元,为确保交易文件编制科学、合规、合理;二是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已与省内多个地市(全椒、休宁和舒城等)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共计183场,其中88个主场项目,95个客场项目(数字更新),营造公平诚信的交易市场环境。(曹富奎 左旭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富奎 左旭东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