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岗集镇青峰岭村:多措并举保障安置房分配圆满完成

时间:2022-12-09 17:29:27 
摘要

  “感谢政府的关心,我终于有新房住了!”岗集镇青峰岭村方岗组村民沈光保高兴地说。通过抽签,他抽中岗集镇育才苑一期,告别了破旧阴暗的出租房。

  2022年 12月7日下午,岗集镇青峰岭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件盼望已久的喜事,等待许久的安置房分配终于开始了。青峰岭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来自红塘冲、方岗、未庄3个村民组的23户村民特地赶来参加青峰岭村育才苑一期安置房分配大会,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确保本次分房工作圆满完成,青峰岭村两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在方案制定过程中,青峰岭村两委干部便开始着手做好摸底排查及宣传工作,通过多次张榜公示,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度,充分征求了的党员群众的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村党总支多次召开分房保障工作协调会和征求意见会议,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和分房流程,统筹安排选号抽签、分房的各项细节。

  强化监督,化解矛盾。青峰岭村纪检委员会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公示举报电话等途径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对于分房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村两委做到了认真解释和耐心引导,及时化解了各类矛盾问题,确保分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得到了现场居民的高度认可。

  公开透明,保障利益。分房现场采取全程录像,镇拆迁办、包村干部、村纪检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让广大安置居民详细了解分房政策、分房流程等信息,有效化解群众对分房公正性的担忧。此次青峰岭村育才苑一期分配安置房23套,分房人数40人,分房总面积2470㎡。其中50㎡户型1套,80㎡户型3套,100㎡户型5套,120㎡户型14套。

  “安置分房涉及群众最切身利益,任重而道远。”青峰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传表示,“为确保安置分房工作顺利开展,村干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将分房的全部程序告知安置户,让他们提前对程序有数、楼栋有数、房型有数,分房现场所有程序都是在相关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让村民分得踏实、分得放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