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岗集镇桃山村:扎实推进村级党建工作

时间:2022-12-09 17:31:22 
摘要

  近年来,岗集镇桃山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宣传、网格化村居治理,让政策走进广大村民,让群众参与村级事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党建+理论”引导学习有序开展。积极主动学习理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先导。每月,村支部依照惯例,按期举办“书记上党课”活动,村支部书记授课,村两委成员、村内党员群众听课,针对当下党内外热议的话题展开学习讨论,例如本月的党课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在学习中,村两委负责同志能够更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定位,党员群众对村党支部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逐步引导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党的各项建设中,有利于充分发挥出党员的主体作用。

  “党建+网格”架起干群沟通桥梁。村两委包组定期开展走村入户,以“网格员+村民组长”的模式,和村民积极沟通联络。在网格员和党员的带头宣传下,村民对医保、社保、低保等切实关系民生的各项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更加和睦。“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党建引领搭起了村两委各项工作和村民之间的桥梁,真正把千家万户的事放在心上,让党员群众也能够自发参与进来,基层各项事务再千头万绪也就迎刃而解了。

  “党建+服务”巩固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村内各项管理事务中来,才会推动党建引领工作落到实处。党建引领的主体是党员,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底以来,合肥全域都面临了严峻的疫情,而在村内,党员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扫码、排队秩序维持中,成为了村内疫情防控志愿者;而在日常生活中,党员也会积极提醒村民主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在疫情面前,是村内党员的主动参与,有效加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使其更加坚强有力、能经风雨。

  党建引领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效能的重要手段。通过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让党员群众充分参与进来,支持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既有利于上级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看到失效,更有利于基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基层事务中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普遍惠及全体人民。(高远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远圆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