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名单公示!新站高新区企业首次跻身“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时间:2020-10-29 09:29:00 
摘要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全国拟认定63家,其中新站高新区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走在全市前列。

  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综合实力位居新材料行业第一位,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材料企业。是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中先进材料的重点骨干公司,主要致力于新型显示行业用光学薄膜和光学功能膜等高性能膜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以坚守产业报国志向、引领薄膜创新发展为初心和使命,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科研投入,主营业务光学薄膜和光学功能膜率先实现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日本、韩国长期以来的垄断局面,完善了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链,为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合肥乐凯生产线

  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识别)色选设备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为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巴西、俄罗斯、印度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高品质的色选识别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浪潮之下,捷迅光电抢抓机遇,跻身于行业国际技术前沿,首创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分选技术体系,依托云计算技术,逐步建立起色选机物联网系统、色选机分选数据自动云采集系统、粮食品级分析标注系统等分选大数据系统。在此基础上将色选机与云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进行有效融合,引领我国色选行业挺进人工智能时代。

捷迅色选机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并具备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性和自主品牌、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等六要素。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评选,是激发企业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强有力推手,同时利于规范、强化企业技术成果、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与运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使企业在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中主动“找差距”、“补不足”,更好地发挥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下一步,新站高新区将继续引导企业以创新驱动为着力点,加快构建创新创业体系,为新站高新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推动工业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 合肥新站区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