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合肥 > 园区

——安徽立德半导体项目启动

2020-11-09 09:57:00 

  中安在线合肥讯 2020年11月8日上午9:58,安徽立德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高精密半导体引线框架及AMOLED高精度金属掩模板项目于合肥综合保税区举办启动仪式,项目正式启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军出席并致辞。

  立德公司依托“全国首个AMOLED高精度金属掩模板研发团队”和“安徽省首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将助力高精密半导体引线框架及AMOLED高精度金属掩模板事业再创新高。引线框架是半导体封装环节的核心材料,而蚀刻引线框架技术基本依赖进口,立德团队采用“图形电镀+高速蚀刻”工艺路线,解决了微观大面积精密制造均匀性的世界技术难题;高精度金属掩模板是AMOLED蒸镀环节的核心材料,决定着AMOLED屏幕的分辨率和尺寸大小,立德团队采用混合工艺制作复合精密金属掩模板,突破了该领域瓶颈,解决了新型显示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

IW4A6569.jpg

  新站区作为合肥市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新高地,聚焦“芯屏器合”,不断致力于推动高新产业的发展,不断致力于投资环境的营造。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链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亲自担任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凌云市长担任新型显示产业链链长,而这两个产业均是新站高新区的主导产业。立德项目落地体现了党中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业链,围绕创业链完善资本链”的重要部署,也体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的重大方略。同时,此项目也是合肥市“芯屏器合”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对完善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新型显示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引进一批行业内的创新型企业落户发展,为新站乃至合肥市新型产业发展带来持久动力。2020年9月,新站区召开2020中国半导体材料创新发展大会,依托创新资源、创新平台,努力“强链、补链、延链”,变供应链为“共赢链”。未来,新站区将进一步强化新型显示产业领先地位,丰富集成电路产业链条,积极谋划新兴产业,集聚行业人才,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宣成龙   编辑: 沈露
精彩图片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