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校地联动共建党建高地!新站高新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成立三周年

时间:2020-11-09 10:11:43 
摘要

  11月5日,新站高新区成功举办高教基地党建联盟成立3周年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区域化党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李方泽到会指导,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为仪式致辞。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卜红霞,安徽能源技术学校校长林葆春,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菊,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裴罕,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袁萍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等18所院校负责人,磨店社区党委书记陈志锋参加会议。

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致辞

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区域化党建服务项目启动

刘正义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李大勇、李方泽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磨店社区对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三年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区党工委办公室对在党建联盟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安徽中医药大学机关第一党委等18个先进党组织、杨浩等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徐伟等17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及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就本单位参与区域化党建、依托资源优势、携手社区发展共赢的有效经验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红烛暖童心”、“非遗文化进社区”等16个第二批区域化党建服务项目。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正义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发展历程,精准概括了联盟取得成效及全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成果,对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的重视支持和各院校的鼎力协作表示感谢,并对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响作出部署要求。

  仪式最后,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讲话,对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他指出,经过三年探索发展,联盟工作更加规范,日益成熟,不仅为促进辖区内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且显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就推动党建联盟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他强调:一要回头看。系统回顾梳理党建联盟各项工作,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及时纠偏纠错补缺补差,努力使党建联盟行稳致远。二要向前走。以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区域内的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三要上台阶。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做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创新和方法创新,更好满足基层党员群众需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新站高新区坐落着全省规划面积最大的高教基地,共有18所院校,17余万在校生。为有效破解校社、校校之间互不隶属、相互封闭,区域资源难共享、活动难协同、服务难互通等难题,2017年,新站高新区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平台载体,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高教基地党建联盟,将各方力量紧密联系起来、各方活力调动起来、各方资源整合起来,推动校社合作共赢、共建共享。三年来,联盟以定期议事、定员联络、兼职委员等三项制度促组织强起来,通过搭建党带群团、月度主题、“校社e家”三大平台促共建载体活起来,以加强阵地实体化保障、活动项目化运作、典型示范化引领为目标促联盟运转实起来,形成了“黉门讲堂”、“公益黉市集”等特色品牌,累计举办活动1100余次,惠及辖区群众、院校师生20000余人次,逐步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党建格局,为新站区打造具有全省影响力的区域化党建品牌,加快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 合肥新站区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