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开展“一勺米”爱心传播活动

募集一勺米 分享暖心粥

时间:2021-01-20 16:35:11 
摘要

  一股浓香,一缕温暖。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为促进社区邻里融合,提升居民互帮互助意识,从 1月15日至1月20日,站北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在新店花园小区开展了以“募集一勺米 分享暖心粥”为主题的爱心传播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部分是1月15日-19日的筹米阶段,第二部分是20日的煮粥发放阶段。第一阶段,社会组织召集十组志愿家庭上门筹米,由青少年家庭的家长带领自家孩子进行。每组家庭需敲开陌生邻居10户,分别募集一勺米,并合影留念。志愿家庭戴好口罩,走出家门,来到陌生邻居家,敲开一扇门,送去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祝福:“您好,邻居,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家庭,在参加社区的‘一勺米’爱心传播活动,可以请您捐一勺米给我们吗?”这些言语从小朋友的口中说出,显得格外有力量,邻居们纷纷拿出大米、红豆、大枣、花生米等煮粥食材捐赠。就这样一勺米如同接力棒,让一户接着一户,用他们的行动传递着社区温情。1月19日集合时,大家将募集的物资汇总,争先恐后地分享一路趣事,早已忘记辛苦。看到自家平日寡言的孩子勇敢募集时,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能锻炼孩子又有意义。20日上午8时,施粥活动正式开始,社工与志愿者将起早熬好的热气腾腾的爱心粥分别送给小区保安师傅、环卫工人以及其他过往的社区居民手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行人都需要戴好口罩,隔一米排队领取,但口罩和排队距离丝毫不减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喝到腊八粥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边表示感谢,一边说道:“咱社区真贴心啊!”

  募捐一勺米,汇成百家米,熬煮爱心粥。此次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腊八节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亲身感受群居、群积一勺米的集体力量,体验到群帮群助的邻里之情,而且使社区邻里在保持距离却不疏离的情况下共度传统节日,营造温暖的社区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慧 詹芳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