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 暖心服务 就地过个幸福年

时间:2021-02-09 14:33:36 
摘要

  为有序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春节前,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爱华带领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外地商户、物业公司外地员工,开展社区暖心服务、强化特殊群体临时照顾,并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有序引导 开展“就地过年”宣传

  制作、悬挂 “心安宁处是家乡 阿奎利亚心安的地方”、“ 留阿奎利亚过年 过吉祥幸福年”等创意暖心标语20条、各小区大门播放就地过年宣传广播,各小区大门、单元楼栋张贴“心安宁处是家乡 就地过年”倡议书100份、倡导居民线上联欢、网络拜年、小家庭居家过年,减少非必要外出聚集活动。同时,充分发挥“一居多会”、“两长多员”基层自治队伍作用,召集党员志愿者就近宣传就地过年政策。

  积极策划 开展暖心系列服务活动

  开展“幸福敲门”活动。做好困难慰问活动,加强摸底排查,情况排查,对摸排出的75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帮扶活动,给这些困难居民送去米、油、面、被子等慰问品。继续开展“建设有温度社区”活动,收集、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发出一封“节日慰问信”。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社区内留肥过年人员发出节日问候,让留肥过年群众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周围”的温暖。

  此外,阿奎利亚社区用好“红色商圈”融合体品牌。对全区域内外地商户、物业公司外地员工进行摸排,上门开展节日问候,号召商户们、外地员工们留在本地过年。华联超市老板俞先生是浙江人,他说:“我今年不打算回家了,我已经在阿奎利亚创业十几年了,早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恒泰物业城品项目副经理陈春燕老家在四川重庆,她告诉张爱华:自己也不打算回老家过年了,为了今年大家都能过好年,战胜疫情我肯定选择就地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春暖花开时更好团聚,阿奎利亚社区继续开展节前系列暖心活动,让外来人员安心、舒心,留在社区过个幸福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川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