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党建引领 暖心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
党建引领 暖心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09 17:27:54 
摘要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一张回家的车票更是承载了无数外地务工人员对家乡的思念。2021年春节,为响应国家号召,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就地过年不返乡成了新的选择。长丰(双凤)经开区峰宁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用好党群服务阵地,“花式”留人,派送年货不断档,关怀祝福不停步。

图片1.png

  党组织引导,开展互动联欢

  为了让辖区就地过年的居民享受到新春暖心服务,2月7日下午,峰宁社区依托梧桐里党群服务站,由党员志愿者发起,联合多彩峰宁小雏菊志愿服务项目,为大家准备了一场趣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春节不打烊 组织在身边——家庭闯关大比拼”庆新春活动。在新年到来之前,邀请22组家庭一起红红火火闹新春,家长带着孩子们“过关斩将”,赢得新春“吉祥物”,增进居民交流互动,让就地过年的居民同样感受到“峰宁年味”和家一样的节日喜庆。

  网格化管理,致节日一封信

  为配合疫情防控,住在北宸紫郡小区的张女士和家人决定春节不回河南商丘老家了。“这个大礼包太实用了,没想到我们不回家还能享受到社区这么贴心的服务!”峰宁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睦邻点微信群、上户走访的方式先后开展致节日一封信、写春联送祝福、清洁妙招云课堂、视频送祝福等形式各样的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访外地务工人员、留守家庭、独居老人58户,发放一封信2346份。让辖区居民都能够感受到“第二故乡”年味。

  春节不打烊,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梧桐里党群服务站的各项功能室均面向辖区群众正常开放,全天候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群众需求,特制定“牛年迎新春”系列活动计划,开展一系列文娱活动,如在峰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红色电影、包饺子活动,大街小巷开展“说出你的新年愿望”街头采访活动等。让诚意满满的暖心活动陪伴居民,更让离乡背井的外来务工人群感受千里相连的温暖关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