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长丰(双凤)经开区共和城社区:
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02-18 16:50:31 
摘要

  近日,刚大学毕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辖区居民魏巍在家聆听了一堂与学校课程不一样的理论课,共和城社区工作人员在家访中了解到,今年她考上了外地的事业单位,就为她送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长丰县“两会”精神,小姑娘听得很认真,还拿出笔记仔细记录,她说:“社区党支部的理论宣讲给即将进入社会的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让我更有信心去开启我的职业生涯,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规划,我也会将这些理论带给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知道国家的好政策。”

  据悉,为积极引导共和城社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连日来,共和城社区通过集体宣讲结合个别宣讲、线上宣讲结合线下宣讲的方式,积极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化身宣讲员,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年2月初,共和城社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共和城邻里中心,这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共和城社区开展的第四次集中宣讲,由社区志愿者为大家宣讲五中全会公报中有关民生的事项,居民们听得很开心,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这次的宣讲活动接地气,让我们听得很明白,还感觉很亲切,我觉得日子真是越来越有奔头啦。”听完宣讲,居民李叔叔说道。会后,居民骨干纷纷表示愿意成为百姓宣讲员,把自己学到听到的好政策带给身边的人。

  发展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共和城社区将不断发挥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的力量,帮助他们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他们化身宣讲员,为更多的居民带去五中全会精神,以社区文化为核心,继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让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义扬 朱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