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多点齐发力 疫情防控再加压

时间:2021-02-19 09:31:30 
摘要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要求,柏堰科技园积极部署、细化举措、多点发力,要求各单位绷紧弦、再加压,通过高强度的防控督查、高频率的核酸检测、高密度的疫苗接种,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织密百姓安全一张网。

  加强领导,挥好疫情防控“指挥棒”

  柏堰科技园履行主体责任,长吹警醒号角,防疫慎始如终。建立健全制度体系。通过明确领导指挥体系、责任运转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明确阶段性难点、痛点,布置下阶段工作要点、重点。落实落细责任分工。设立疫情防控集中办公室和应急值守办公室,全面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全覆盖、零遗漏的做好信息摸排和健康随访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文件指示和安排部署。

图片4.png

  强化监管,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柏堰科技园结合“线上+线下”、“日常+突击”模式,强化防控监管力度。线上建立疫情防控督查微信群,各单位每日反馈消杀情况。园区城管分局抽调专人每天督查农贸市场、超市等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入场流程规范、防疫物资充分、防控台账齐备,同时督促保洁单位做好垃圾日产日清和防疫消杀。经贸处、社会事务处、规划处等分别对辖区企业、文教卫、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管委会班子成员不定期、高频次调研园区重点领域,督查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资储备。

图片5.png

  双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开展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两手抓,科学组织、有序部署。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每日安排专人随同医疗人员赴冷冻冷链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截至2月1日,采取总样本数780份,其中冷链单位物品环境采样221份、从业人员227人次;农贸市场物品环境采样142份、从业人员184人次(覆盖2次);特定人员采样6人次。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园区按照保障重点、应种尽种、确保安全、知情同意、有序推进的原则,对辖区内重点保障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6.png

  加大宣传,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柏堰科技园坚持内部防控管理与园区宣传教育相结合,由内而外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确保疫情防控不减压。机关发布《落实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知》,要求所有人员配合实施办公区每日测温、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毒、错峰用餐等措施,督促一线办公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知识普及。为加大园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公共电子屏、小喇叭、宣传海报等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营造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氛围,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居民科学认知,强化居民保护意识。

图片7.png

  有力有序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保证。柏堰科技园上下时刻铭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机关人员全体请战;2021年,防控紧张有序,我们依然严阵以待。柏堰科技园将全力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安全感保障幸福感,以幸福城迎接新征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甜甜 张大武 胡黎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