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召开2021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抢抓新机遇 奋进新征程 全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02-22 09:07:58 
摘要

  2月20日上午,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召开2021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园区班子成员,4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企业包保联络人及园区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李克荣主持会议,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牛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园区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园区产值十强工业企业代表、产值十快企业代表、税收十强企业代表、升规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牛张勇指出,“十三五”期间,园区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园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上用真劲、下真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如何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牛张勇要求,要锻长板。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市、县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区域和园区实际,找准定位、锻造长板、做强优势、牵线搭桥,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做强主导产业,构建畅通产业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创新板。企业要强化产学研用结合,推进行业技术创新,加快塑造竞争新优势。要补短板。补齐园区在营商环境、服务流程、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补齐企业在安全、环保方面的短板。企业要坚持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设备设施配套升级及定期检测检修,抓好安全、环保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安全、环保基础,筑牢企业发展基石。要壮身板。园区企业要扛起县域经济发展大梁,以争创产值百亿级企业和亿元税收企业为目标,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以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强化企企合作,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以再培育打造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建立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体制机制。要搭跳板。用足用活产业政策,强化政策落实,让政策红利充分惠及企业,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四送一服”,为企业搭建银企对接、企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商会统领作用,以党建、商会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牛张勇强调,新阶段、新发展、新格局,我们要从数量追赶向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向结构升级、从要素投入驱动经济增长向创新驱动经济增长转变,实现增长的稳定性、发展的均衡性和环境的可持续性;要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携手并进,当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接续奋斗者,为建设“实力、动力、活力”园区,为早日实现肥东“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目标接续努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姝涵 许亚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