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新站高新区:追寻红色印记 缅怀革命英烈

时间:2021-04-02 17:41:05 
摘要

  英烈长眠垂青史,精神永驻载千秋。清明将至,在这个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春天,在这个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市里关于我们的节日·清明“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 美丽乡村”主题活动。近期,新站高新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辖区青少年感受春天的气息,基层党员群众寻找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他们的哀思。

image.png

  缅怀革命英烈 学习革命精神

  3月25日下午,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举办了“讲革命故事,传红色经典”老兵讲故事活动。李和军同志讲述了炮火纷飞岁月里的历史记忆,随后,来到王庆平烈士像前,开展祭奠活动。

  3月26日上午,新站高新区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来到王庆平烈士事迹陈列馆,以他为榜样,牢固树立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宝贵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品格。合肥市兴华苑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前辈,学习王庆平烈士甘于奉献的精神。

  3月27日上午,七里塘社区新华社居委组织辖区内未成年人,在社居未成年活动中心开展“聆听党史 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活动。

image.png

  3月28日上午,磨店社区富郢社居委于组织辖区党员家庭来到大蜀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3月29日上午,三十头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城管执勤队员前往辖区烈士公墓瞻仰7位革命烈士,活动中大家脱帽致敬并默哀3分钟,气氛庄重肃穆。随后,大家向烈士墓前一一敬献了鲜花,寄托了深切的哀思。

  3月30日上午,七里塘社区瑶东社居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传承民俗文化 寄托绵长哀思

  清明至,青团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3月27日下午,站北社区联合六益社工在新店花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青团绿”清明节主题活动,辖区20名青少年参加。

image.png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3月28日下午,站北社区联合六益社工在北岗花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纸鸢寄相思”清明节主题活动。

  3月29日下午,三十头社区罗巷社居委组织4名志愿者,在东园家园三期小区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同时免费发放环保袋和环保家庭抽纸等,倡导文明过清明,环保人人行的生活理念。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青少年以及党员群众积极传播清明民俗文化,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经典,倡导环保理念,有力激发了他们的爱家、爱党、爱国情怀。新站高新区将理想信念旗帜高高扬起,展示了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热情与决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