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学、悟、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4-13 10:29:46 
摘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柏堰科技园党工委以“学”为先,以“悟”为本,以“实”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成风化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热情,凝聚转型发展磅礴力量,为园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图片1.png

  学习为先,补足精神之钙

  《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近日来,柏堰科技园共向63个基层发放320本党史学习相关书籍。

  在鼓励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园区以集中读书学、宣讲活动学、专家授课学、实地观摩学等多种方式,鼓励全园各单位结合实际自选学习篇目,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通过“规定+自选”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同时,出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管理办法,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每日推送的党史知识,确保随时能学,随处可学。

图片2.png

  悟透为本,坚定忠诚信仰

  “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突出惠及职工,突出担当作为,把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月29日,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党支部书记马少波与广大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4月7日,安徽禾美环保集团党支部联合肥西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观成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化为工作的前进动力。

  自3月23日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各领域党组织陆续动员,找准各自特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理论研讨,通过交流碰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效果。下一步,园区党工委将借助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图片3.png

  实干为要,厚植为民情怀

  “围绕群众反映的回迁小区晾晒难问题,力争新建40个户外晾衣架。”

  “通过增加检查频次、加大保洁清扫力度、定期维修等举措,达到优化提升东区公厕环境卫生的效果。”

  “摸排了解企业员工公共交通出行现状,汇总上报高新区、肥西县相关部门,争取优化园区周边交通线路。”

  柏堰科技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做服务”发出实践“动员令”,制定首批10条任务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融合起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立足群众需求,不断优服务、惠民生。

图片4.png

  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园区先后组织格力电器、新沪屏蔽泵等28家企业赴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助力园区企业招才引智。组织30余家涉气企业前往会通新材料公司厂区学习交流先进环保管理经验,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落实环境管理措施……柏堰科技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落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雪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