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多措并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1-04-15 16:25:43 
摘要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灵魂。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始终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深入开展园区提升整治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园区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党工委、管委会的重要议事日程,出台了《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文明创建六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及任务清单,成立了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网格化管理责任,将园区分为6个片区包保到具体个人。建立日巡查机制,对责任部门及社区每周进行一次文明创建工作督查整改通报。同时,对包联部门相关责任片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形成文明创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城管队员整治流动摊点

  广泛动员参与,抓牢“群众”基础

  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网络、文化墙和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园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环境综合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面参与创建活动,形成良好氛围。

  与企业签订门前三包

  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园区面貌

  园区对工业区、物业小区、村居及商业街,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查处脏乱差、乱堆放、路面破损等问题100多个。累计取缔流动摊点232处,拆除违规广告牌30个,拆除乱搭建120余处,清理菜地780平方米。对村居的河塘沟渠,进行全面清理,清理建筑、生活垃圾、杂物130余吨。

  志愿者与城管队员开展环境治理活动

  丰富工作内容,全面创先争优

  园区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开展文体活动、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道德模范”“环境管护”“普法教育”等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需要,长期开展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在园区形成“友帮友、邻帮邻”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循环园矢志不渝地把园区的文明创建做实做细,努力把园区打造成美丽和谐的家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夏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