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课

时间:2021-05-06 10:50:59 
摘要

  “上甘岭战役中,伤员特别多,背下来的都是重伤员,他们缺胳膊少腿,伤口上的血不停地流,蛆在伤口爬,我和护士看了又害怕又心疼,就和护士一起将伤员抬上车,途中他们做饭烧水,为他们把大小便,问他们为什么没有轻伤员,他们说轻伤员不肯下火线,直至牺牲,只有四肢不全的人,才被抬下山……”4月28日,柏堰科技园城市阅读空间明珠书房二楼宣教室里,来自社区、企业和学校的100多位观众正在认真聆听83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克美讲述自己曾亲历过的血与火的岁月。

图片3.png

  生于1938年的杨克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待了三年,曾是支援上甘岭战役的志愿军汽车团驾驶员,“1952年10月14日,美军动用了6万兵力、320门大炮、50架飞机、40辆坦克,突然向上甘岭发起猛攻。”回忆起战争岁月,老人的声音有些哽咽。“那段时间的上甘岭,白天敌人在飞机大炮掩护下,攻占山头。夜里,志愿军跳出坑道,夺回阵地……”“我们这些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怎么也忘不了那段烽火岁月,忘不了那些亲如兄弟长眠在异国他乡的战友。”现场掌声阵阵,许多观众在聆听中也不自觉泪水模糊了双眼,有企业代表为杨老献上鲜艳的花束,教师代表集体朗诵了《写给杨克美爷爷的信》,明珠书房作为承办方为参加人员赠送了一套“红色书籍”,鼓励大家学习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创新思路、务实担当。

  随着岁月的流逝,亲历、见证过那段战争岁月的老党员、老战士在不断减少,但是他们背后的英雄故事却在历史长河中永不褪色。

  “今天能够听到杨老的讲座,我感到自己非常的幸运,杨老的革命故事极大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合肥凯邦电机公司的党员代表说道。

  “今天能在现场听到杨老讲述他的故事,我很感动。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学习好老党员、老前辈、老同志的革命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锦绣怡园社区副书记王云说道。

  柏堰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王世宏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在开展党史教育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和开发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每个基层党组织中建立党史教育专题课,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提升党史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全园党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亚男 夏凤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