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功见实效

时间:2021-05-28 16:51:40 
摘要

  一期总投资39亿元的协鑫项目已完成厂区雨污水、道路砼浇筑,正创新零售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综合楼土方开挖、垫层浇筑已完成……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处处可见吊塔林立、机械挥舞,连日来的晴雨相间天气,也阻挡不了园区项目建设提速的脚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循环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调研走访解难题

  “在园区四送一服包联干部的帮助下,我们项目在施工单位进场前施工用水、用电就已接通到位了,方便项目第一时间开工建设……”正创项目负责人说。园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效载体,自4月份以来,园区领导班子成员,企业、项目包保联系人通过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等形式,紧扣企业需求期盼,扎实举措,解决企业难点堵点,以项目建设进度验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深度。

  强化服务优环境

  创新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为企服务质量,真正把实事办到企业心坎上。针对企业反映的供气问题,已邀请合肥市热电集团来园区企业调研;针对公交站点设置,正积极与公交公司对接,拟采取在上班高峰期加密班次、根据园区企业排布设置站点等方式进行优化;针对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全力配合县重点工程局做好涌泉路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同时,为改善园区环境质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园区环保分局重拳出击,对6家水稳站、碎石场等“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断电,限期取缔。建立健全“限期办结制”“反馈回访制”等工作机制,对企业办证、用工、用电、融资等需求,做到事不过夜、事不压件,以为企服务深度赢得企业认可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心系百姓办实事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经济发展成果是否惠及群众,与群众共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最好验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循环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安置小区违建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居住环境有效改善,义和社区非机动车棚、围墙搭建等工程完工,繁华大道、新合马路等路口红绿灯故障已排除,义和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有序推进,人和家园非机动车棚、义和家园西区排涝泵站、义和家园西区公共墓地提升改造等已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下一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继续立足园区实际,做好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百名干部入百企、百名党员连万家”双百行动,解决群众及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姝涵 许亚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