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立足岗位建新功,团员青年见行动

时间:2021-05-31 17:40:50 
摘要

image.png

  今年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团工委组织辖区各级团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动员和引导辖区“青”字头先进集体开展“青年岗位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中。

image.png

  合肥星宇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调剂车间是肥东县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该车间青年牵头在企业开展“青春相约 缘聚星宇”未婚青年男女联谊活动,丰富了青年未婚男女的业余生活,拓宽了青年沟通交流渠道,积极帮助青年解决婚恋交友问题。 同时,星宇积极组织消防知识竞赛、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帮助企业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明晰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疏散和应急处置技能。

image.png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为企服务大厅是肥东县青年文明号单位,作为为企服务大厅,大厅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有关知识。另一方面,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举办线下专场宣传对接会、微信群线上宣传等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以案说法,现场答疑,向企业职工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鼓励和帮助企业员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image.png

  结合合肥市“个人百千万”活动,近期,大厅青年对包保联系的辖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家庭进行集中走访。结合后疫情时代企业招工、群众务工呈现“就近热”的态势,大厅一方面分别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另一方面,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家长的年龄、身体、就业技能等情况,对辖区企业劳务岗位进行精准推介,积极帮助和鼓励儿童父母返乡、就近工作,让留守儿童能有父母的陪伴、不再留守,让困难儿童家庭通过解决父母、监护人就业提高家庭物质生活条件。

image.png

  安徽丰乐农化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是肥东县青年文明号单位,近期,公司青年深入车间一线就地取材,架好投影、调试音响后,以《溯源——航程的起点》为题,生动讲述了1921年7月的一天,13名代表在南湖红船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惊险曲折,为企业一线生产工人和青年送上文化大餐,营造全民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团工委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岗位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头先进集体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文明氛围,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的问题,引领广大青年、集体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