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

时间:2021-06-18 14:33:58 
摘要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应急管理分局及相关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月”方案有关要求,将宣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图片1.png

  6月16日上午9时,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园区特勤消防站举行,园区26家企业参与活动。活动通过消防站实地观摩学习、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材料、接受现场咨询和现场学习正压呼吸器佩戴方法等内容丰富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发展理念、各类安全知识。此次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

图片2.png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各企业积极响应,在企业内部启动安全生产月,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月活动,迅速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中盐红四方公司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活动;中节能合肥公司举行了安全月全员签字仪式;马钢(合肥)板材公司开展“一线员工上台讲安全”活动,马钢员工用身边的安全事例发出来“让安全陪伴你我他”的呼唤;安徽建工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先后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火灾人员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教学使用、体验消防逃生屋、重吊运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形式多样的安全月活动使大家在参观与操作体验中受到了安全教育、丰富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园区应急分局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亚玲 王增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