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高专先”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增活力添动力

时间:2021-08-11 15:30:39 
摘要

  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难的实际,柏堰科技园通过配备优秀党组织书记、派驻专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图片8.png

  高标准配备选优“领头雁”

  采取内选、外聘、选派等方式,选好配强企业党组织书记。对有合适人选的党组织,通过企业内部选拔的方式,积极把法人、中高层管理干部、优秀党员等选配为党组织书记;对企业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的党组织,采取外聘、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针对园区孵化器内小企业数量多、流动党员多且无党组织的情况,分别成立明珠产业园联合党支部和科技实业园联合党支部,从园区党建工作站选拔两名优秀同志任联合党支部书记,真正让流动党员“安家”又“安心”。截至目前,园区6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已全部配备党组织书记,其中本科以上学历51人,占比近80%;40周岁以下30人,占比47%;公司主要负责人身份24人,占比38%,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逐步呈现年轻化、高学历态势。

图片9.png

  专业化指导筑牢“连心桥”

  从社区书记、机关部门优秀骨干中抽调19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衷于党建工作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按照“一对多”的方式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通过在党建经验上“传”、在党建业务上“帮”、在思想作风上“带”,帮助企业熟悉党建业务、提高党建水平、增强党建意识,为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专业化水平提供组织保障。今年以来,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在联系指导企业过程中摸排、汇总、上报企业存在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烦心事、难心事。通过开展高校人才招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帮助解决职工子女“入学难”;与经贸部门共同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

  先进性引领,把好“风向标”

  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向更高质量迈进,推动党支部建设从注重“做没做”“有没有”向注重“好不好”“优不优”转变。结合企业整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七一”期间为16家“A类党组织”发放工作补助8万元;共表彰42名园区“优秀共产党员”、3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放奖金68400元。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新沪屏蔽泵党总支书记荣获“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继续推进“品牌塑造”工程,拟申报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各1家,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示范点各2家,县级“双比双争”社会组织党组织1家,力争实现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共同提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雪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