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

时间:2021-08-13 10:43:28 
摘要

  今年以来,柏堰科技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园区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动员令”,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揪心事,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图片1.png

  聚焦实际问题。作为全省首家跨区域合作园区,柏堰科技园目前拥有入园企业704家,下辖3个社区,常住人口5万余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堰科技园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小切口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难题,制定两批21条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图片2.png

  聚焦保障民生。将群众反映的回迁小区晾晒难、电瓶车飞线充电、养老保险、小区出入口噪音等14条等民生保障问题列入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占总任务量的66.7%。各条任务均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通过细化措施办法有序推进落实。其中回迁安置房房产证办理问题、长安路非机动车车道路基高问题、小区楼顶杂草丛生问题等5条任务已全部完成,有效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3.png

  聚焦为企服务。柏堰科技园由“企来”而“城筑”,企业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园区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不断加强为企服务力度,将园区企业员工适龄子女上学问题、职工上班出行难问题、职工心理健康需求问题、人才招聘难等6大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做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多次调研走访摸清问题症结所在,进一步对接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为企服务。目前,已组织园区39家企业赴省内各大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了解到7家企业24名适龄子女存在上学问题,并逐一予以解决;多次对接公交公司推进公交线路调整问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夏凤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