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新站高新区困难职工帮扶“不掉队”

时间:2021-08-27 14:37:32 
摘要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新站高新区深入实施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确保困难职工帮扶“不掉队”。截止8月26日,该区为6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救助,救助资金4.11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0%;为10户非建档困难职工子女提供生活救助,共计救助资金6.11万元。

  精准帮扶,分类实施助学项目。2021年度金秋助学“一声令下”,该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提前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内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家庭情况,使真正困难、符合条件的职工及时得到救助。并把“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向患大病、遭遇意外灾害等临时困难家庭延伸,做到一个不漏,应帮尽帮,精准帮扶。继续实施“圆梦计划”,资助在读的品学兼优的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

图片2.png

  图为新站高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

  全面走访,精准实施助学救助。充分发挥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制度,开展在档困难职工入户走访,走访率100%,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与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比对互审,确保建档救助对象信息真实、准确。做到学生考试分数清、家庭收入清、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清、困难状况清,做到精准识别救助,严格把好“金秋助学”真实关口。

  广泛宣传,合力实施阳光就业。线上线下,广泛及时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让职工群众了解金秋助学的意义、助学对象及条件,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心、支持金秋助学工作的良好氛围。与今年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加强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爱好及专业特长,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子女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就业援助,同时加强与企事业单位联系,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择优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枢纽作用,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资源,整合多元化力量,为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斌斌 疏悬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