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红色商圈“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
红色商圈“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时间:2021-12-06 21:09:39 
摘要

  “里约理发店在我们阿奎利亚是老牌理发店,店里的师傅技术都不错,还是社区的党员经营户,老板小倪也经常做好事,这不今天他又来当社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呢……”阿奎利亚社区志愿者广场上王大婶开心地说道。

  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不断发挥红色商圈党建品牌先锋模范作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12月3日,阿奎利亚社区党支部组织红色商圈党建融合体成员单位和“星火”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商圈‘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系列活动。

image.png

  做居民身边贴心人

  “作为咱们社区红色商圈融合体成员,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能抽出时间做志愿者,为街坊邻居免费理发,我感到非常高兴。”里约美发店倪立双说道。加入到本次活动还有学上学教育机构、杜氏理脊等红色商圈党建融合体成员单位,现场居民为群众免费提供理发、颈椎腰椎理疗、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经过2个小时活动,累计为50多人次提供志愿服务。

image.png

  做居民安全守护者

  电动车车篷的确可以遮风避雨、遮阳防晒,却不知电动车安装车篷不仅是违法行为,还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居民道路行车安全,做居民安全守护者,社区联合北城交警队设立电动车拆篷点,“星火”志愿者们对道路上行驶车辆加装雨篷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宣讲加装雨篷带来的危害,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电动车拆篷点播放宣传音频,同时配备了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协助有需要的居民拆除违规雨篷。

image.png

  做社区环境“清洁工”

  “星火”志愿者们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力量,来到城品湖畔小区,利用夹子、扫帚等工具,分工合作,清理了道路两侧垃圾、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绿化带枯枝杂草等,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理,城品湖畔小区周围生活环境面貌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党支部将红色商圈党建融合体的品牌力量注入与老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党建品牌熠熠生辉、深入人心,也普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卢荣荣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